中国石化易捷联手顺丰速运 引入首家物流合作伙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13

  8月12日,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石化覆盖全国的加油站便利店网络将与顺丰速运的物流网络相互连接,提升双方网络覆盖率,增加网点的服务功能,形成1+1>2的叠加效应。这是继易捷与大润发、西藏卓玛泉合作以来,迎来的又一家优势互补企业,也是首家物流合作伙伴。

  根据协议,双方将主要在O2O(线上与线下联动)业务、油品销售、物流配送、交叉营销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在广东中石化易捷便利店试点开设顺丰速运嘿客店,提供快递收发、电商包裹自提与商品二维码销售等O2O业务,并根据效果探索扩大合作范围;探索顺丰速运为中石化易捷便利店与电商业务提供仓储与配送服务;中国石化将作为油品供应商,为顺丰提供优质油品,保障供应;积极开展交叉营销等其他合作业务。

  中国石化销售公司表示,此次与顺丰速运合作,是引入行业领先战略合作者的又一举措,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新兴业务迅速发展壮大,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销售公司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销售公司从油品供应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

  顺丰速运表示,此次合作有助于双方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发挥中国石化各地加油站便利店实体网络与顺丰速运的全国物流网络的叠加效应,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