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物资与南车株机签5亿元电力机车采购合同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1

  8月20日,神华物资集团与南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深入开展合作,签订了15台神华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的采购合同,采购金额5.07亿元。此批电力机车的采购主要为朔黄铁路发展公司生产运营所需。

  南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是中国南车股份公司旗下龙头企业,是中国轨道电力牵引装备主要研制生产基地和城轨交通设备国产化定点企业,也是国内唯一的电力机车整车出口企业。

  交流传动电力机车采用交流牵引电动机,由于接触网供给的是交流电,因此在牵引变电所中不需要整流装置,比直流电力机车供电设备简单、经济。此外,交流牵引变电所还可以与其他供电网连接起来,统一供电,促进铁路沿线地区的电气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