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与中国建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6

  8月22日,中国电建与中国建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央企内部合作。

  中国电建与中国建材集团同是世界500强大型中央企业,在企业规模和收入利润都较为相近。中国电建是全国唯一提供水利电力工程及基础设施投融资、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集团,且国际化程度位于央企建筑行业前列,在全球拥有约50%的水利水电建筑市场份额。中国建材在新型干法水泥、新型建材、浮法玻璃、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等领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两大央企行业关联、产业互补,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前在汶川地震援建工作中就展开过广泛合作。根据协议,在新能源、国际业务等领域开展多方面合作,进一步提高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发挥双方各自产业优势,共同形成协同化的市场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