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阿根廷进一步推进重水堆项目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3

  9月1日,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在京会见了阿根廷计划部部长德维多率领的阿根廷代表团。代表团成员还包括阿根廷经济部、计划部官员,阿根廷原子能委员会主席,阿根廷核电公司、国家石油公司总裁等。阿根廷驻华大使马蒂诺,中核集团副总经理吕华祥、总会计师李季泽、总经理助理李晓明等出席了会见。

  德维多对中核集团与阿根廷核电公司在重水堆核电项目谈判中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中阿两国关系已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核电合作正是双方把握历史契机、互信互利的成果。

  钱智民回顾了双方四年多来的合作历程,对近期双方在框架合同谈判中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重水堆项目后续工作计划。他表示,融资与商务谈判是双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中核集团将与阿根廷核电公司通力合作,尽早实现重水堆项目开工建设。

  此外,双方还就阿根廷压水堆项目、核燃料循环及新能源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