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开拓煤化工和新能源业务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5

  近日,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与河南盛润集团、清华大学三方签署《甲醇制芳烃(FMTA)百万吨级工业示范项目合作协议》和《木焦油加工成套技术合作开发协议》。

  甲醇制芳烃项目采用清华大学国际首创的流化床工艺,产能为180万吨甲醇制备60万吨芳烃。项目建成后,能高效清洁利用煤炭资源,有效缓解甲醇产能过剩、芳烃资源稀缺局面。木焦油加工成套技术项目是从非食用的生物质原料中提炼汽油、柴油,变废为宝,对于减少环境污染、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两个项目的顺利签约是炼化工程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工程转化优势,大力拓展现代煤化工与可再生能源业务的举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