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公司2013年对外捐赠4235万元

    发布时间:2014-07-01

  2014年6月30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国投连续第6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且首次同步上线APP电子版报告。

  2013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营形势,顺利完成了各项目标和任务,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经营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报告》显示,2013年,国投公司继续保持快速、稳健发展势头,实现“四个突破”:经营收入和所有者权益均突破1000亿元,水电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发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国投公司2013年资产总额3481亿元,同比增长11.7%;主营业务收入960亿元,同比增长16.5%;利润115亿元,保持持续增长;连续九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年度业绩考核A级;金融及服务业快速发展,管理金融资产规模超过5000亿元。国投公司坚持绿色投资理念,积极履行环境保护责任,获中央企业“节能减排优秀企业”称号。国投公司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加大定点扶贫、援疆援藏、捐资助学等公益工作力度,全年对外捐赠4235万元,发起设立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以产业扶贫的方式加快我国贫困地区经济发展。

  《报告》从经济发展责任、环境保护责任、安全生产责任、员工发展责任和企业公民责任五个方面对国投公司2013年履责情况进行披露,以主要经营数据和典型案例系统介绍国投公司2013年社会责任实践和绩效。发布会的亮点是全程演示了公司今年首次推出的APP电子版报告,APP报告以动画和视频的形式,在iPhone、iPad和安卓三个平台同步发布,更加生动地展现了公司投资的重点项目和2013年社会责任履责成果,并可通过微博、微信和邮件分享内容、反馈意见,实现与公众更便捷有效的沟通。

  作为中央企业,国投公司始终将自身发展和国家需要相结合,以服务国家经济战略为己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资源性领域,投资建设具有大作用、大影响的大项目。多年来,国投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层面上发掘企业自身优势,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把外部压力转化成内生动力,形成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了企业与社会、与利益相关方的长期共同繁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