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发布2013年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7-07

  日前,大唐电信集团正式发布了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创造无限沟通》。这是大唐电信集团向社会发布的第四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本着真实、客观的原则,报告展示了大唐电信集团2013年度争做优秀企业公民,履行社会责任所做的努力和实践。

  报告遵循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参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3.1)、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CASS-CSR 2.0)》、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26000:社会责任指南(2010)》等标准编制而成。

  报告阐述了大唐电信集团的社会责任理念与管理模式,描述了大唐电信集团的社会责任模型,详尽披露大唐电信集团履行产业责任、环境责任、员工责任、客户责任、股东责任、合作伙伴责任、社会公益责任及打造高科技特色企业文化、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普法宣传的诸多实践活动,比较完整、清晰地阐述了大唐电信集团“创新沟通未来——信息通信价值创造者”的使命愿景和“创新、市场、诚信、责任”的核心价值观。

  报告显示,2013年,大唐电信集团继续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履行产业责任,3G TD-SCDMA和4G TD-LTE国际标准的产业化取得重要成果。1月,大唐电信集团主导参与申报的“TD-SCDMA关键工程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2月,工信部发放三张4G TD-LTE牌照,体现了我国对大唐电信集团主导的TD技术快速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月,大唐正式发布5G白皮书,开创了国内乃至国际对5G技术标准研发的先河。大唐电信集团通过推动自主创新的3G TD-SCDMA和4G TD-LTE国际标准的产业化与市场化进程,实现了我国移动通信产业从受制于人、技术跟随到并驾齐驱的根本转变,成为我国高科技领域科技创新的典型实践,书写了中国电信史上的传奇,实现了“中国创造”的瑰丽梦想。

  报告还对大唐电信集团探索并实践的“正向系统创新”发展模式进行了阐述。“正向系统创新”模式主要是指正向确定技术持续演进发展路线,依靠自主技术积累构建核心技术链,从核心技术、标准等技术链高端环节出发,构建完整产业链,最终形成产业主导权和竞争力的一种创新模式。大唐电信集团大力实践“正向系统创新”模式,开创了我国战略性高科技企业引领全球发展的新模式,完成了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创新再到管理理论创新的升华,对于我国其他重大战略领域创新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大唐电信集团今后将继续秉承创新沟通未来的理念,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矢志不渝地践行“中国创造”发展道路,在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寻求业绩提升、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之间的平衡,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以优良业绩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