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盘山电厂2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通过168试运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08

  截至7月5日上午8时,历经七昼夜的满负荷脱硝运行,神华集团盘山电厂2号机组顺利完成脱硝SCR系统168小时整套试运行。

  盘山电厂利用A级检修机会对2号机组进行了烟气脱硝改造。施工前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提前进行了施工方案的编制审批、施工工序的风险推演、烟风道的焊接组装和施工现场卷扬机等重要施工机具的布置安装。脱硝SCR改造与低氮燃烧器改造同步进行,克服了施工过程工期紧、任务重、交叉作业、拆除安装工作量大等不利因素,全体参战人员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严把安全、质量、进度关,由于施工管控组织得力提前完成了烟气通风节点和锅炉点火节点。

  2号机组脱硝168小时试运从6月28日8时正式开始。期间,机组负荷率达100%,脱硝效率可达80.0%以上,SCR出口NOx浓度小于50mg/m3,氨逃逸率小于3ppm,烟气出口NOx平均浓度39mg/Nm3。系统各设备均经受住了长期满负荷运行的考验,各指标、参数均达到或优于设计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