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青岛公司3号机组脱硫增容改造通过168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0

  7月8日,华电青岛公司#3机组脱硫装置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脱硫系统试运期间,主要设备和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各项参数指标合格,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主要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至此,该公司四台机组脱硫增容改造实现“全投运”。

  “十二五”以来,国家对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标准愈加严格,对作为“城市样板电厂”的青岛公司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

  为满足即将实施的“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小于50毫克/标准立方米”的火电厂特别排放限值要求,青岛公司超前行动,对#3机组进行脱硫增容改造。为确保脱硫增容改造工程顺利进行,该公司按照《火电厂烟气脱硫工程技术规范-石灰石/石灰-石膏法》相关技术要求,结合机组实际,“量身”定做了改造方案,新增石灰石湿法脱硫系统与原海水脱硫串联,取消脱硫GGH,并针对改造后排烟参数的变化对2根225米的烟囱进行防腐改造。

  增容改造后,脱硫效果显著,总脱硫效率达到99%以上,二氧化硫在线监测表计“近零”显示,二氧化硫排放浓度远低于限值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