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积极开展汛期通信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8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造成了当地通信设施大量损毁。面对严重灾情,中国联通以高度的责任感,精心组织、不畏艰险,全力恢复通信,保障用户的通信需求;同时,重点保障了党政军、防汛抗旱指挥部门等重要客户通信,为交通、民航、电力、农业等部门开通紧急电路,保障了全国性抗灾救灾电视会议,确保了汛期的通信安全。截至7月中旬,中国联通累计投入救灾人员68836人次、抢险车辆29029辆次、应急油机35875台次。

  中国联通在开展抗灾自救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服务。受灾省份及时播发灾害天气预报等公益信息,发布公益短信1400余万条,同时提供免费电话和亲情视频及手机充电服务等。

  中国联通高度重视2014年防汛通信保障工作,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先后多次通过会议和现场检查指导的方式对防汛通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并下发了防汛通信保障的相关通知。为彻底排查网络安全隐患,中国联通于今年3月组织开展全国运维巡检工作,全面提升了防汛通信保障能力。

  中国联通所属各单位在汛期都安排了专业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各机动通信局(队)均制定了机动通信应急预案,同时做好汛期的值班和设备、应急通信车辆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发挥作用。各单位提前准备了必要的防汛抢险物资,针对近几次灾害反映突出的电力供应问题,加强了便携油机、蓄电池、油机车等设备的配备。同时储备了各种规格光缆、电缆以及拉线、接头盒、救生衣、应急灯、工具等若干防汛必备物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