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湖南分公司提前半年完成环保责任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01

  近期,随着湘潭发电公司3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的结束,大唐湖南分公司13台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脱硝改造全部完成,当年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1.6万吨,与2008年相比,减排氮氧化物5万吨,提前半年完成与湖南省政府签订的“十二五”环保规划责任书目标。

  在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的同时,大唐湖南分公司高度重视节能减排环保治理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改善大气质量、推进湖南省“十二五”主要污染物减排做贡献。从2011年开始,大唐湖南分公司对火电机组脱硝工程进行改造,仅用一年时间,即完成三台火电机组脱硝改造工程。随后,该公司加快脱硝工程改造力度,今年,所属石门、耒阳、株洲、湘潭、金竹山火电企业发电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又相继竣工,为全年环保任务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为打造湖南碧水蓝天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严格执行国家新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大唐湖南分公司对原来“十二五”规划中没有明确做出要求的耒阳发电厂2台20万千瓦机组主动进行脱硝工程改造,彰显了负责任有担当的央企风范。

  近年来,该公司加大对环保设备治理和环保费用投入力度,在投入近10亿元实施低氮技术、脱硝及其配套改造之外,还先后投入约2亿元对下属火电企业的7台除尘器进行改造。到今年年底,在这批除尘器改造后,下属火电机组80%的除尘器烟尘排放浓度都将低于30毫克每立方米,符合国家新的环保排放标准。目前,该公司环保管理工作已进入湖南省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