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多颗卫星助云南鲁甸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06

  8月3日16点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灾情就是命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反应,为抗震救灾提供遥感数据信息支持和通信服务保障。

  8月3日晚,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获悉地震发生后,立即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紧急调动资源三号和高分一号等多颗高分辨率卫星,安排了多次连续观测。同时,迅速开通了卫星数据应急共享通道并提供地震灾区震前高分一号、环境一号C及资源一号02C卫星的历史数据。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卫星在震后的观测数据也将及时通过该通道共享。

  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鑫诺公司,也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通了抗震救灾通信“绿色通道”。公司抽调了骨干力量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紧急协调了3颗卫星共38兆优质资源,为新华社两辆应急直播车、1个应急便携站,以及中国移动4个超级基站、3辆应急通信车提供及时有效的通信保障,全力确保灾区广电安播和通信顺畅。同时,中国卫通安排专人在后方24小时不间断为救灾提供通信服务,与前方救灾人员和灾区人民共度难关。截至目前,中国卫通各项通信保障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