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紧急运送急需物资到云南地震灾区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06

  8月3日,云南省鲁甸地震发生后,根据多次参与抗震救灾服务的经验,“招商局志愿者灾难应急物流大队”迅即成立了“成都抗震救灾现场应急指挥小组”,启动紧急预案,利用专业优势开展快速行动。

  作为壹基金“企业救灾联盟”成员,招商物流自2014年起成为壹基金西南地区主要灾备物资收储基地,8月4日晚19:00,“指挥小组”通过壹基金现场人员了解到灾区需求后,根据指令,迅速将成都仓库中灾区急需的1500条彩条布装车发往灾区,随后又追加了150顶帐篷,两车救灾物资5日上午到达灾区。“指挥小组”昆明办事处也与云南有关救灾指挥部取得联系,协调救灾物流服务。

  目前,“招商局志愿者灾难应急物流大队”已在距离灾区600公里的成都、400公里的昆明分别设置了8000平米和1000平米的救灾物资收储中心,在距离灾区100公里的贵州威宁准备了8000平米作为后备收储中心,确定了应急工作方案和联络小组,响应仓库、车辆已开始备勤。

  招商物流鲁甸地震救灾储运服务将向全社会免费开放,相关费用将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全额捐赠,双方携手,希冀以快速高效的方式,协助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