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网络实施一级灾害响应 电力油料保障吃紧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06

  截至8月5日上午,中国移动在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有179个基站正常工作,其中,震中龙头山镇周边3个基站运行正常,2个超级基站已调通卫星电路,可基本保障灾区的抗震救灾需要。截至目前,中国移动网络实施一级灾害响应,已累计派出应急通信车9辆,救灾车辆46辆,保障人员166人和126台便携油机到达救灾现场投入救援工作,并已协调四川、贵州、重庆、广西、湖南等部分省公司调集卫星车辆、便携卫星地面站以及卫星电话等相关资源,随时待命等待调遣。

  中国移动现场救援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灾区的通信保障工作仍然面临较大的困难与风险。首先,灾区仍然余震不断,且受暴雨影响已形成堰塞湖风险,特别是牛栏江堰塞湖湖面持续以每小时一米左右的速度上升,对通信保障构成较大威胁。此外,由于目前灾区电力中断,道路不通,油料供应已日趋紧张困难。部分基站蓄电池电量已经耗尽,若油机及油料由于道路不通仍然无法送达,灾区部分基站将在油料耗尽面临退服风险。

  面对困难,中国移动表示已针对以上情况制定应急预案,一方面将全力以赴尽快抢通地震灾区的传输断点和退服基站,以保证灾区通信畅通;另一方面一旦发生极端情况,将通过抢修重要地段光缆、二干传输迂回、启用与其他运营商置换的传输电路等方式恢复中断业务保障通信畅通。中国移动也将同时提供给其他运营商置换电路,相互支持。针对道路不通的情况,中国移动也已制定工作方案,相信在政府的支持下一定可以克服困难,完成抗灾保通信的重要任务。

  目前,受集团公司党组委派,中国移动副总裁刘爱力已率队进入鲁甸县城,与云南移动抢险团队会合,继续全力组织抗灾保通信工作。中国移动联合当地政府正为灾区群众提供十项服务保障,截止目前已为41.8万人发送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4次,设置3个现场救灾服务网点,并为28.8万客户提供了免停机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