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集团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06

  8月3日16: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由于此次震级高、震源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地质灾害,震中牛栏江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水位以每小时1米的速度迅速上涨,对中电投集团牛栏江流域各个水电站及人员安危形成严重威胁。

  地震发生后,中电投集团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二级公司云南国际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总经理紧急带队赶赴灾区,现场指挥救援工作。震后,距离震中仅10公里的天花板电站及时关停电站机组,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地震灾害排查。通讯中断、余震多发,负责维护厂房安全的员工坚持在厂房内,排查设备,启动水泵,随时报告现场情况,部分员工冒着滚石的危险,数次步行往返在大坝和厂房之间,及时采集水位资料,保证了抗震救灾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灾情面前,中电投集团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为了防止上游已形成的堰塞湖溃决对下游村镇造成破坏,天花板电站已经开闸放水腾出了7000万立方米库容,为应对堰塞湖可能垮塌的风险做好准备。流域其它水电站坚持发电,为抗震救灾提供稳定的电力支持。 

  目前,政府组织的专家组及堰塞湖处置队伍和设备已到达现场,提出多个堰塞湖处置方案。天花板电站人员已经撤离到安全地带,厂房、大坝都在安全可控状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