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积极支援云南鲁甸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11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中央有关部署,发挥央企履责表率作用,积极支援云南鲁甸抗震救灾工作,第一时间派出抗震救灾保供电突击队赶赴一线,开展应急救援,抢修基础设施,架设供电线路,积极提供物资、人员保障和技术支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云南鲁甸震区处于南方电网公司供区。四川宁南县与震区的云南巧家县隔江相邻,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及时组织宁南县供电公司成立抗震救灾保供电突击队,携抢险车、后勤保障车及电力抢险物资,赶赴巧家县救灾,截至8月8日已完成当地抗震指挥部、医疗队、部分临时安置点的照明线路架设工作,搭建救灾帐篷105顶,收容安置受灾群众约500人。

  此外,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设在昭通市的12个无人值守水文监测站作用,在震中地区尚未恢复通信信号情况下,通过北斗卫星实时向水文局传送水情雨情监测数据,为抗震救灾提供决策依据。同时,南瑞集团安排鲁甸县牛栏江上游监测站实时监测灾区堰塞湖水情变化,保障受灾群众安全。目前,南瑞集团已完成水情备用设备调试,将根据需要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灾区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和水情遥测系统保障支撑工作。

  “灾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我们8月4日1时30分接到救援通知,3时10分整装完毕,出发救灾。”宁南县供电公司抗震救灾保供电突击队队长吴建文说,突击队4日早上抵达巧家县新店镇后,立即开展救灾保电工作,第一时间完成了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和医疗队照明线路架设工作,并紧急搭建帐篷作为临时安置点,安置受灾群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