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核电科技馆正式对外开放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11

  8月6日,山东核电科技馆举行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并正式对外开放。该科技馆由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并设计实施,是国内首个以核电为主题、面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系统性地宣传和介绍核能及其应用的科技馆。该场馆的开放填补了国内科技场馆在此领域的空白,它的建成,也标志着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具备了大型科普展馆总体设计与项目实施的能力。

  山东核电科技馆作为全国首个核电专题展览馆,其建设目标是打造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核电专题科普宣传场馆,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核能及核电专题知识科普宣传与教育,加强公众对核能与核电基础原理及应用的认识和理解,消除公众对核的偏见和恐惧。据了解,该科技馆包括“人类与能源”,“神奇的核能”,“走进核电站”、“未来能源”四大主题展区,共51个展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