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完成红石岩堰塞湖应急排险阶段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14

  8月10日上午11:58,中国电建抢险救援队按照排险处置报告制定的方案,成功爆破拆除红石岩水电站引水隧洞调压井施工支洞检修闸门,形成有效泄水通道,大大缓解了堰前水位上涨速度。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地震造成牛栏江红石岩水电站江段堵塞形成堰塞湖,严重威胁着上下游上万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和下游电站的运行安全。

  中国电建昆明院技术专家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和云南省相关部门统一部署,第一时间赶赴堰塞湖现场,冒着余震、滑坡、滚石的危险,经过详细的现场查勘和连续的通宵工作,于8月6日上午完成《云南省鲁甸“8·03”地震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应急排险处置报告》。

  按照排险处置报告制定的方案,中国电建抢险救援队迅速对红石岩水电站引水隧洞调压井施工支洞检修闸门进行了爆破拆除,形成有效泄水通道。

  8月11日,按照指挥部意见,昆明院专家组连续工作24小时,于8月12日上午8:00,完成了《堰塞体安全评价报告》、《应急泄洪通道安全评价报告》、《堰塞湖溃决洪水及对上下游影响报告》及《后续评估和后期处置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

  8月12日下午17:00,堰塞体顶部溢流槽开挖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