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向鲁甸灾区捐赠3所学校板房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14

  8月12日,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向鲁甸灾区捐赠学校过渡板房的选址确定,根据实际需求和测算面积,承建方雅致板房将尽快进行备货和运输,争取在开学之前搭建完成。

  此次供灾区乡村小学进行重建过渡的活动板房,将交付震中龙头山镇的3所小学使用,总建筑面积将达到3300平米,包括57平米的教室34间、40平米的师生宿舍34间,满足2000余名师生的正常教学活动需要。选定的3所小学均位于地震的震中位置,分别是距鲁甸县城37公里的翠屏小学、42公里的新民小学和55公里的银屏小学,3所小学在龙头山镇14所小学中受损情况严重,校舍均受到地震大面积破坏,除食堂等个别建筑外,其余完全不能使用。

  这批活动板房的使用期限将达到五年,在重建过渡期,至少供学校使用两年,重建完成后还可挪作其他用途。板房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当地的气候和满足教学条件等因素,教室采用了加高加厚和隔音的设计,宿舍也采用了加厚设计,尽可能地提升板房的实用和安全性能,使师生们获得“像真正的房子一样”的体验。

  本次地震灾区交通情况复杂,连绵的大山道路崎岖,由于余震和连日暴雨,突发状况很平常,道路通了又再塌方,给货物运输造成了不少困难。3所小学中只有一所连通了柏油路,其余都是土路,到银屏小学的道路更是直到9日才全线抢通,搭建板房所需的材料全部不能通过大车运输,只能运到县城后再通过7米以下小车转运。同时,考虑到重建的需要,除了新民小学可以在操场上搭建板房之外,其余两所小学都要在旁边的庄稼地里重新平整土地,修砌地基,增加了不少工作量。同为招商局集团成员的雅致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接到合作需求后,主动提供了公益价格,并表示将克服困难,尽快将板房交付使用,不影响小学生们按时返回校园。

  本次选址的信息搜集和与当地政府的协调等工作都是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委托中国扶贫基金会完成的,这也是鲁甸救灾中企业、非公募基金会和公募基金会利用各自优势,进行全程协同和公益接力的又一个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