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助力南京青奥会新华社直播报道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8-21

  8月16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南京奥林匹克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开幕式上,大唐电信集团最新研制的IMDS多媒体调度系统成功应用于新华社直播指挥及现场报道。

  开幕式前夕,大唐电信集团利用IMDS系统帮助新华社迅速搭建融合通信与应急响应平台,实现了开幕式上新华社北京总社与南京新闻报道中心及现场记者的三方视频通话,帮助总社领导及时了解前方事实动态及现场情况,并高效完成对现场各区域人员的调度指挥。

  不同于传统的多媒体会议系统,大唐电信集团IMDS系统支持多系统终端平台接入,在此次青奥会直播报道中,其灵活、强大的文件传输功能助力新华社业务部门高效发稿。开幕式上,新华社现场的文字记者利用移动终端程序,通过手机终端将现场拍摄的视频、图片及文字稿及时传回总社,总社第一时间收到素材后进行编辑、上传及发布,快速实现了新华社新媒体客户端的信息发布。

  在此次开幕式上,大唐电信集团IMDS产品所体现出的实时性、高效性及贴合性等特征,得到了新华社相关领导及一线记者的高度肯定和赞赏,认为大唐电信集团融合通信及应急响应平台为此次报道工作添彩了一个亮点,首次实现了“新华体育独家视频” 在“新华社发布”客户端推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