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携手三峡大学为西藏免费定向培养大学生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4

  9月2日下午,中国三峡集团与西藏自治区政府、三峡大学在拉萨签订三方定向培养西藏自治区应届高中毕业生协议。协议主要内容为三峡集团将从2014年开始,委托三峡大学每年免费定向培养30至50名西藏应届高中毕业生考取的大学生,并承诺大学毕业后回三峡集团公司在西藏企业工作。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曾万明、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沙先华、三峡大学副校长邹坤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马升昌主持会议。

  曾万明对三峡集团和三峡大学对西藏的社会经济发展、教育援助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西藏正处于新的发展机遇期,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重视西藏丰富的矿产资源、地热资源、水资源和特色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非常欢迎三峡集团到藏投资兴业。同时也热烈欢迎三峡大学共同加入到西藏各类建设人才的培养中来。他希望,三峡集团不断深化与西藏的合作,为西藏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提供经济、科技和人才支撑,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沙先华表示,三峡集团为西藏免费定向培养大学生,是三峡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和认真履行双方签署的进一步深化能源经济领域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是三峡集团积极支援西藏建设、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他说,近年来,三峡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援助投入和工作力度,希望通过实施援建项目,切实为西藏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他说,今年是中央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三峡集团面向西藏全区开展免费定向培养大学生工作,是三峡集团实施真情援藏、教育援藏、就业援藏、人才援藏的具体实践,他希望受助大学生努力学习,学成后回藏工作,根植西藏,建设西藏。

  邹坤说,三峡大学高度重视三峡集团的定向培养工作,精心确定了培养目标,量身定制了培养方案,确保定向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质得到全面提升,高质量完成定向培养教育任务,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据悉,今年共有28名藏、汉应届高中毕业生成为三峡集团的首批免费定向培养生,学生已于9月3日晚抵达三峡大学,正式开始大学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