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运表彰长期服务航运事业的船舶“三长”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06

  2014年8月1日,中国海运集团召开船舶“三长”表彰会,对长期服务中国海运的船舶“三长”进行表彰。

  船员是中国海运最重要的人力资源,船舶“三长”,即船长、政委、轮机长,是船员的“领头羊”,更是优秀代表,长期以来为中国海运的航运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此,从今年开始,中国海运对长期为集团服务的船舶“三长”进行表彰。中国海运集团制定了《中国海运表彰长期担任船舶“三长”暂行办法》,明确了表彰内容、范围、条件及流程等实施细则,设置了金牌、银牌、铜牌三个奖项,分别授予连续25年及以上、20年(含)-25年、15年(含)-20年担任船舶“三长”的集团在职在册在岗船员。经过推荐、审核、公示,共有290位“三长”受到表彰,其中,金牌“三长”9人,银牌“三长”66人,铜牌“三长”215人。

  中国海运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在表彰会上指出,中国海运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必须要坚持航运主业不动摇,努力把集团的航运产业做强做优,这不仅需要优化船队结构,提升硬实力,也需要建设一支素质一流的船员队伍,提升软实力,把船员队伍打造成为中国海运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

  许立荣指出,随着船舶向大型化、现代化、科学化、特种化方向发展,当前对船舶队伍,特别是船舶“三长”队伍的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通过培养忠诚敬业的职业精神和培训与时俱进的业务能力,努力打造出一支爱岗敬业、素质优秀、作风过硬的船员队伍,为中国海运航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许立荣要求,包括船舶“三长”在内的广大船员,要积极面对当前航运市场的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以及中国海运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热爱企业、忠于事业,作风朴实、崇尚实干,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中国海运集团航运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许立荣指出,新一轮船员管理体制改革,是中国海运推进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升船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航运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进一步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团结协作,不断完善船员体制改革的各项措施。各船公司要加快实现从供应商管理到运营管理转变;中海国际要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船员和船舶管理供应商;船舶“三长”要切实发挥船舶“领头羊”作用,为船公司提升卓越运营能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好船员。要把坚持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服务船舶,作为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进一步尊重船员、关心船员、爱护船员,实现船员体面劳动,培养船员的职业忠诚。三是与时俱进,加强和改进船舶党建工作。要坚持船舶政委制度,充分发挥船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船舶党建特色,树立具有“海”味的船舶基层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