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国际2012年超临界燃煤机组集控值班员技能竞赛在华能太仓电厂举行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11-26

  2012年11月13日至16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超临界燃煤机组集控值班员技能竞赛在江苏太仓电厂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何亚非,华能国际总工程师何勇等领导出席竞赛开幕式并观摩竞赛。

  在开幕式上,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对华能集团公司长期以来重视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推进专业技能人才的选拔、培养、引进和使用的经验做法和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在电力技术进步、电厂建设和管理方式等方面创造了多项国内行业第一和里程碑工程。公司投运了国内首台单机容量100万千瓦的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建成了国内首台数字化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境内电厂分布在十八个省、市、自治区,是中国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近年来,华能国际积极推进人才强企战略,着力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充分调动生产一线员工学习技术、钻研业务、提升技能的积极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华能国际在国资委、中电联、华能集团等组织开展的多项技能竞赛中均取得了优良成绩,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华能国际所属玉环、海门、金陵、石洞口二厂等单位的20支参赛代表队的40位选手参加了本次超临界燃煤机组集控值班员技能竞赛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经过四天的激烈竞争,石洞口二厂张仲毅、井冈山电厂韦继昌、太仓电厂黄鹏、玉环电厂张文博、石洞口一厂倪盈、太仓电厂吕勇、金陵电厂蔡峰、石洞口二厂李晓辰等选手凭借过硬的技术和稳定的发挥,取得优异成绩,分获前八名,被授予“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获得本次竞赛前三名的选手,华能国际将向国资委申报“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