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同心杯”500kV超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技能竞赛在广西平果举行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6-12

  5月29日至31日,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同心杯”为民服务创先争优500kV超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技能竞赛在广西平果举行。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并宣读国资委对优秀选手的表彰决定,南方电网公司工会副主席吕志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郭保民在讲话中指出,“同心杯”为民服务创先争优500kV超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技能竞赛是南方电网公司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贯彻落实“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高西电东送、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作为国内鲜有模拟实际工作环境在500kV超高压输电线路上进行带电作业的技能竞赛,充分展现了南方电网公司在超高压带电作业领域的技术实力和水平。

  南方电网公司作为关系国计民生,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骨干央企,切实把握好技能竞赛这一有效载体,围绕中央企业整体发展战略和生产经营科研中心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广泛组织职工开展好具有南网特色的技能竞赛,激发广大职工活力,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企业各条战线上形成比了效益、比技能、比质量、比创新、比效果、比贡献的全员参与的“六比”氛围。

  本次技能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阶段,来自全网系统的800多名具备500kV带电作业资质的一线职工经过普考、集中培训等形式层层选拔,最终5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决赛。超高压输电公司、云南电网公司、广东电网公司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共10名优胜个人得到表彰,其中超高压公司的谭永殿、唐勇,广西电网公司的刘英龙获得竞赛一等奖,并荣获国资委授予的“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