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成立英国代表处 推动对英全产业链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5

  9月9日至12日,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率团访问英国,出席了“中英联合投资论坛”,会见了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DECC)国务大臣爱德华·戴维,同英国核工业各界及潜在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交流,成功举办了中核集团英国代表处揭牌仪式,积极推动中英两国在核工业全产业链领域地全面合作,为达成实质性项目合作奠定基础。

  9月12日,钱智民应邀出席由中国商务部与英国贸易投资署共同举办的“中英联合投资论坛”,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部大臣乔治·奥斯本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9月11日,钱智民拜访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与国务大臣爱德华·戴维会谈。双方高度赞赏近期工作进展,针对中英联合技术研发、退役市场、中英新建核电项目、小堆技术、人员培训交流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爱德华·戴维大臣希望与中核集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大力支持中核集团利用自身独有全产链优势与英国核工业各界商讨合作,欢迎中核集团进入英国退役市场、中国自主核电技术落地英国,希望中核集团通过参与英国新建欣克利角C项目,深入了解英国核能市场、监管法律法规体系等,进一步与英国多家潜在合作伙伴探讨实质性合作。

  9月11日,钱智民与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中国驻英大使馆公使倪坚、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部长Matthew Hancock一起,共同为中核集团英国办事处揭牌。刘琦和Matthew Hancock发表讲话,对中核集团英国办事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和高度关注,对中核集团利用好相关资源,推动中英两国企业在双方国家及其它海外市场开展民用核能领域全产业链合作给予大力支持,并坚信中核集团与英方企业的合作将会是积极有效、互利共赢的。银行和英国政府、工业界代表60多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访英期间,钱智民还分别会见了中国驻英大使馆大使刘晓明,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以及英国贸易投资署、核工业协会等各界高层人士,分别与阿美科公司、阿特金斯公司、福陆公司等进行了深入会谈并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中核集团核工业全产业链优势,推进了在英国新建核电、退役、后处理、小堆以及新能源等领域的项目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