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负责技术指导的斯里兰卡最大火电站全面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9

  9月16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在科伦坡出席中斯最大金融合作项目——普特拉姆燃煤电站视频连线启用仪式,宣布普特拉姆燃煤电站正式启用,全面投入运行,并签署了两国关于普特拉姆燃煤电站技术合作备忘录。

  普特拉姆燃煤电站是华电集团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项目,由华电运营公司所属青海华电大通公司负责运行及技术指导。2009年8月,华电运营公司成立了斯里兰卡普特拉姆项目部,2010年4月9日项目部正式进驻现场,与总承包方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公司(CMEC)共同承担该项目的建设、运行和维护工作。

  该电站是斯里兰卡首座燃煤电站,也是该国目前发电量最大的电站,占斯里兰卡现有发电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一以上。电站总装机90万千瓦(3×30万),3号机组于当地时间9月11日并网发电。2011年,斯里兰卡政府还将电站图像印在了100面额卢比纸币上,成为了见证中斯友谊的一大丰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