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签约巴基斯坦克亚华水电站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2

  9月19日,巴基斯坦克亚华水电站土建施工合同签字仪式在巴基斯坦水电开发署(WAPDA)总部拉合尔举行。巴基斯坦水电开发署代表与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七局代表在合同协议书上签字。

  巴基斯坦克亚华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简称“开普省”)考黑斯坦地区的印度河支流-克亚华河上,项目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约310公里。电站主要功能以发电为主,总装机容量为2×64MW, 主要工程范围包括混凝土重力坝、引水隧洞、沉砂池、调压井、压力竖井、地下厂房、主变洞、尾水洞、主交通洞以及附属金属结构设计制造安装等。资金来源为德国复兴开发银行(KFW)和欧洲投资银行(EIP)贷款。本项目总工期四年,建成后每年可为巴基斯坦生产4.18亿度电的清洁能源。

  据悉,克亚华水电站是继中国水电顺利实施巴洛特水电站(2004年发电),汗华水电站(2010年发电)、杜伯华水电站(2013年发电)、高摩赞大坝和塔贝拉四期扩建水电站(2013年中标)后的又一的重要水电工程,该项目的成功签约继续巩固了中国电建/中国水电在巴基斯坦水电领域的领先优势,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对中国电建的充分信任,对下一阶段开发巴北部地区达苏、巴夏等大型水电站具有重要的辐射作用和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