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马来西亚胡鲁水电站举行下闸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09

  10月1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国水电七局承建的马来西亚胡鲁水电站举行下闸仪式。

  胡鲁电站位于马来西亚登嘉楼州西部的Kenyir湖上游的Terengganu河上,总装机容量250MV。工程土建项目主要包括一座粘土心墙土坝、一座混凝土重力坝、一条溢洪道、两条导流洞等,库区面积为6979万平方米,坝高78米,坝长800米。中国水电七局主要负责地下工程、交通洞、尾水洞、取水口明挖和支护等项目。

  据介绍,项目虽自2011年5月开工以来,由于其他标段交工延迟,导致工期从一开始就极其紧张,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多次遇到不良地质及其它技术难题,项目部通过无数次的讨论,研究,试验,确保完成蓄水这一重大目标提前48天实现。

  1996年进入马来西亚的中国水电(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于2002年承建了有东南亚三峡工程之称的巴贡水电站。该水电站是马来西亚迄今最大的水电项目,是中国水电目前在海外承建的最大装机容量水电站,也是中国水电目前承建的最大库容水电站。电站装有8组发电机组,装机总容量24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170亿度。

  近两年来,中国水电马公司结合马来西亚的市场特点,不断创新业务模式,积极稳健地开拓市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目前,中国水电在马来西亚的在建项目主要有:吉隆坡MRT地铁、康诺桥燃气电站、潘泰污水处理厂等,涉及水电、燃煤和燃气电站、输变电线路、轨道交通和水务资源等各方面,营业额达数十亿美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