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总承包埃塞阿达玛二期风电场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10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10月4日晚12点,由中国电建集团总承包的埃塞俄比亚阿达玛二期风电工程71号风机调试完毕,顺利并网发电。该电站是我国目前在境外实施的最大的风电总承包项目。首台风机的并网发电,为项目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埃塞俄比亚阿达玛二期风电场工程位于埃塞俄比亚中部,距首都亚的斯亚贝巴95千米,距阿达玛一期工程场址约7千米,工程计划安装102台机组,单机容量1500千瓦,总装机容量为153兆瓦,为大(2)型项目。2012年10月11日,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地海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与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签订了埃塞俄比亚阿达玛二期风电EPC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合同。该工程是水电顾问及水电顾问国际公司和中地海外集团海外项目的成功合作,得到了埃塞政府和当地民众的大力支持,为后续新能源项目的开发积累了宝贵经验。

  已经竣工投产的阿达玛(Adama)一期风电项目是我国第一个技术、标准、管理、设备整体走出去的风电项目,采用中国标准进行设计、施工和验收,主要为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新落成的非盟会议中心供应电力。二期风电EPC项目引入了新的风力发电技术,建立了风电建设技术和电力入网检验标准,有效带动了中国风电制造产能的转移,对于改善当地社会经济面貌,帮助埃塞政府逐步建立和形成埃塞俄比亚民族风电工业,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增长和转型计划将发挥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