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沙特麦加轻轨运维项目完成朝觐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11

  10月7日,随着全球穆斯林沙特麦加朝觐活动落下帷幕,由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国际公司负责主体实施的沙特麦加轻轨运维项目顺利完成朝觐保障任务。

  10月的麦加天气依然酷热,来自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万穆斯林搭乘着由中国通号负责中枢神经维护的轻轨车完成他们的朝圣之旅。该铁路线全长18.25公里,共设9座车站,往返于3个朝觐地区。麦加轻轨铁路的开通极大改善了朝觐高峰期间麦加的道路拥堵状况,也为各国朝觐者提供了舒适便捷的交通服务。

  朝觐活动受到全球穆斯林和中沙两国政府及中国通号的高度关注。为确保今年朝觐期轻轨营运工作万无一失,上海工程局集团高度重视,他们加强与业主、总包等项目各有关方面的协调对接,在局集团内部调集精兵强将,不断提升现场维保力量,局集团各级负责人深入现场,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项目部持续优化现场管理,根据麦加轻轨特点,实行定员定岗、责任到人,全体人员分布于沿线各站,昼夜坚守在机房、车控室、关键设备等各个重要岗位,确保运营任务安全顺利完成。

  朝觐7天里,麦加轻轨分5种模式24小时不间断运营,其中最繁忙的B\C\D模式下,每70秒间隔发一次车。通号团队24小时轮班驻站值守,抢修故障,安全疏导,受到各方业主和各国朝觐者的称赞和认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