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设计制造盾构完成马来西亚地铁施工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4

  中国中铁自主设计、制造的盾构首次跨出国门顺利完成马来西亚地铁施工任务。10月21日,中铁51号盾构机顺利完成马来西亚地铁南线隧道掘进任务。这是中国中铁自主设计、自主制造的盾构第一次跨出国门参与海外工程施工,同时也是中国中铁承建的第一个海外城市地铁工程。

  中铁51号盾构在以泥岩、碎砾石、肯尼山残积层为主、地下水丰富的复杂地质下,完成了1834环管片拼装,约2.6公里的掘进任务。其中,第一区间以最高月推进347.2米(248环)、日推进21米(15环)的骄人成绩,创造了马来西亚盾构施工记录。

  该项目建成后将穿行连接多达120万居民的居民区、经济中心、商业中心和郊区等领域,促使吉隆坡跻身大都市和世界宜居城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