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开发俄罗斯水电 项目总造价约80亿美元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4-11-17

  近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公布已与俄罗斯签订《关于设立合资公司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资、建设和运营水电站之股东协议核心条款》,项目总造价为3700亿卢布(约80亿美元),70%资金以电力供应长期合同作为保障。据报道,俄中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51%和49%。俄罗斯水电集团是俄罗斯最大的水力发电企业,由俄罗斯联邦政府持股66.8%。两方于2010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该项目对两个国家都意义不小,既缓解了远东地区的水灾,所发送的电能又能为中国所用。这也是三峡集团走向海外建设的一大进展。两国国企经历近年市场变化风雨,合资合作,彼此都能从相同和不同之处学习宝贵的经验。这种国企跨国合资造福两国国民,创造更多价值的模式显然未来还有很大的扩展空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