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非洲首条中国标准现代化铁路铺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3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20时,中国铁建承建的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第一标段——首都阿布贾至卡杜纳铁路宣告全线铺通。非洲首条按照中国铁路技术标准修建的现代化铁路通车在即。 

  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全长1315公里,南起拉各斯,北至卡诺,合同总额为83亿美元。作为项目实施的第一标段,阿卡项目全长186.5公里,沿线共设9个车站,设计最高时速150公里,投资约8.5亿美元。项目于2013年2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2014年3月开始铺轨。

  阿卡项目在成功输出中国铁路技术标准的同时,还拉动了3亿多美元的中国铁路建筑机械设备、建筑材料和中国机车的出口,带动了当地就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尼日利亚现代化铁路网的规划和建设,尼日利亚人民拥有一条现代化铁路的梦想很快就能变成现实。

  今后从首都阿布贾到卡杜纳,行程时间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阿卡铁路将大力改善阿布贾,尼日尔州和卡杜纳州三地的人们出行和货物流通条件,促进这三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