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再签马来西亚4亿元动车组维保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15

  12月12日上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与马来西亚交通部签订约4亿人民币动车组维保服务合同订单,这是自我国出口马来西亚首个米轨动车组项目(以下简称“SCS”)上线运行以来,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获得该项目的第二个维保合同。

  就在上个月,出口马来西亚的第二个动车组项目的首列车刚刚在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下线,而该项目车辆是目前世界上时速最快的米轨动车组。下线当天,马来西亚交通部长亲临下线现场、登车体验,并竖起大拇指称赞车辆的高品质性与人性化设计。

  2010年,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与马来西亚交通部签订了38列的首个城际米轨动车组项目合同。从2012年开始,该项目车辆逐渐批量投入运营,为了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营及良好的保养维护,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在马来西亚成立了我国首个海外动车组维护保养“4S”店——南车吉隆坡维保公司,该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维保服务,为车辆的稳定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所以自该项目车辆全部上线以来,其良好的运营表现、优秀的品质得到大马人民的认可。

  SCS动车组有效缓解了吉隆坡的交通状况,极大方便了民众的出行。2013年1月马来西亚大宝森节期间,在南车吉隆坡维保公司的支持下,SCS动车组实现马来西亚历史上首次四天三夜不间断运营;2013年5月,为确保马来西亚大选期间民众能按时回家乡投票,动车组再次提供72小时不间断运营服务;2014年1月大宝森节期间,动车组持续不间断运营五天四夜,刷新了去年创造的记录。这些良好表现,让乘坐SCS动车组成为大马民众出行的首选方式。过去两年多里,南车吉隆坡维保公司为业主提供日常维保的车辆指标优异,得到了客户的肯定。

  据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介绍,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再获SCS动车组维保订单,是客户对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质量与维保服务的双重认可。目前,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在马来西亚不仅设立了维保服务公司,还建立了海外生产基地,而不久后该基地也将投入使用。届时,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对马来西亚提供技术输出,逐步实现产品制造的本地化,从而为中马铁路的长期战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