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塞尔维亚泽蒙—博尔察大桥竣工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2

  12月18日,中交集团所属中国路桥承建的塞尔维亚泽蒙—博尔察大桥顺利通车。该项目是中国公司在欧洲承建的第一座大桥,也是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下的成功探索与示范性项目。

  塞尔维亚泽蒙—博尔察大桥及附属连接线项目位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规划内环线西北部。项目全长约21.3公里,其中,跨越多瑙河的部分为全长1482米的泽蒙—博尔察大桥。桥梁设计方案兼顾安全、经济、实用、美观等原则,其中172米的主跨跨径长度在世界同类桥型中名列前茅。项目于2010年4月15日签订商务合同,2011年10月27日正式开工,2014年1月22日主桥成功合龙,2014年7月14日,大桥主体结构贯通。泽蒙—博尔察大桥通车后将减轻市区通行压力,明显缓解交通堵塞状况。项目建成后,通行时间由1小时以上缩减为10分钟。

  进驻欧洲市场之前,中国路桥就明确目标:要在欧洲建造出世界上质量一流的大桥。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中国路桥秉承创新的理念、运用先进的工艺,多项工艺和技术在塞尔维亚尚属首例,有效提升了塞尔维亚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的技术水平。泽蒙—博尔察大桥及附属连接线项目部详细编制完成总体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按照欧洲标准编写各分部分项的施工方案并严格贯彻执行,谨遵当地法律法规。泽蒙—博尔察大桥及附属连接线项目单位工程交工验收合格率达到100%,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同时,项目全面统筹施工建设与周边环境的协调,充分尊重欧洲市场对环境保护的要求,使项目建设与当地生态完好地接洽融合。

  项目建设中,中国路桥的建设团队为塞尔维亚当地人民提供了高质量的工作机会,并为当地人民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塞尔维亚泽蒙—博尔察大桥及附属连接线项目,项目建设的每个场域都有中塞两国工作人员协同工作的场景。项目近47%的项目建设工作与当地公司合作完成,极大地带动了塞尔维亚首都基础建设市场的发展。此外,中国路桥以项目为纽带,在项目建设日常工作之外,积极融入当地社区,并为塞尔维亚留学生来华深造提供协助与便利,切实增进了中塞两国的友谊。

  泽蒙—博尔察大桥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的重点工程。该桥的顺利竣工,是中国基建企业向中东欧展示的第一张名片,树立了中国交建良好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