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施工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16

  当地时间1月14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西北院、贵阳院、北京院设计,水电五局、七局施工的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开始全线蓄水。

  该水利枢纽项目位于苏丹农业主产地卡萨拉州与加达里夫州交界处,由两座大坝及其附属工程组成,于2010年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约30亿立方米库容的水库,灌溉面积达50万公顷,能够为700万人口解决灌溉用水,为300万人口提供饮用水保障,为上百万人提供电力供应,苏丹三分之一的人口将因此直接受益,并且对于促进苏丹东部经济发展提高当地就业水平,改善当地人民生活具有重大意义。

  苏丹上阿特巴拉项目的开发建设,对于解决苏丹地区长期存在的燃油供电模式转型问题,满足当地居民乃至周边城市的电力需要,减轻尼罗河两岸的洪水威胁和洪涝灾害,促进该地区农业灌溉的全面发展,强力支持辐射区域的综合发展,其作用难以估量。

  近年来,中国电建积极参与非洲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帮助项目所在国提高了自我发展能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仅在苏丹,由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麦洛维大坝2009年3月落成,兼有发电、灌溉和环保功能。大坝装机容量125万千瓦,相当于苏丹现有总发电量的两倍以上。大坝上游人工水库库容达124亿立方米,可为尼罗河两岸方圆400平方公里内的灌溉渠道供水,从而在尼罗河两岸形成万顷绿洲和良田。2013年1月1日,中国电建承建的世界第一长坝——苏丹罗赛雷斯大坝竣工,这是继麦洛维大坝之后苏丹又一利国利民的水利项目,对推进苏丹政治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大坝的竣工使库区的蓄水量增加到70亿多立方米,将扩大农业灌溉面积200万杜奈母(约合1000万亩)。不仅在水利灌溉、电力开发、社会经济发展等各个领域福泽一方,还将起到本地区稳定的催化剂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