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集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16

  10月16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在公司总部举行专题扩大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张毅在国资委直属机关暨中央企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鑫主持学习,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中心组认认真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全文,深入思考和讨论了新形势下集团公司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等方面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中心组成员踊跃发言,谈体会,讲感受。大家一致认为,重要讲话是在新的起点上把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新部署新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纷纷表示,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整改,长期整改,坚持以上带下,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把讲话认真贯彻到一切工作中去。

  宋鑫在主持中心组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五个方面的重大成果,系统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六个方面的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八个方面的新要求。重要讲话深入浅出、言简意赅、深接地气、立意深远,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态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锲而不舍反“四风”,持之以恒改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贯彻,自觉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宋鑫要求,一是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以不同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把握坚持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集团公司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的主体责任,真正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作为硬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要把从严治党的理念和要求落实到我们的各项行动中,将其作为新起点、新常态;要用从严治党的理念和要求把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履行好主体责任;要用从严治党的理念和要求引领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

  三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干部管理各项规定,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从严管理干部将是一种新常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身边的人。

  四是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梳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对已经完成的,要切实巩固,防止反弹回潮;对尚未完成的,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各级干部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吸取教训、认真反思相结合,按照分管工作查找薄弱环节、发现管理漏洞,逐项进行梳理,进一步提高防范风险能力,加强自身廉洁自律。要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措施,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有效措施办法固化下来,融入党的建设经常性工作之中。

  宋鑫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专题、分层次,原原本本学习重要讲话,确保学习贯彻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广大党员干部要组织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研讨解读学。近期,集团公司总部各支部要利用每周理论学习时间和其他机动时间,采取业余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以个人自学、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专家辅导的方法进行。各子公司要从本单位实际出发,安排好系统学习。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