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传达学习国资委央企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21

  1月20日,国资委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鑫主持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中,认认真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同志在国资委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

  中心组成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等主题展开深度会谈研讨。中心组成员积极发言,谈感受、说体会、讲触动。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同时,以扎实的行动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勇于从严治党、捍卫党纪,善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

  大家表示,国有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和物质基础。作为中央企业,必须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国法,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增强党性意识,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本色做人、清白做事,强化自律自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国资委的安排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宋鑫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旗帜鲜明、振聋发聩,对我们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夺取反腐败斗争新胜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宋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两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上,把如何做好国企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强调国企地位之重要前所未有、指出国企问题之突出前所未有、对国企改革发展要求之明确前所未有。各级党组织必须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发展全局的高度,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张毅主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下功夫学深学透、入心入脑,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促进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国资委保持高度一致。

  结合企业实际,宋鑫要求,一是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要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党委书记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纠正“四风”,干净做事、廉洁从业、敢抓敢管,管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承担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要在结合企业实际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央和国资委各项要求,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深入查找各级领导班子和本单位存在的各种问题,要注重抓早抓小、抓住要害,防微杜渐,找出病灶,举一反三、精准发力、持续用劲,坚决有力的加以整改。特别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巩固纠正“四风”取得的成效,严肃处理顶风违纪案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防止“四风”反弹。

  三是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制度建设重在务实管用,突出重点,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针对时弊,有什么漏洞堵什么漏洞,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围绕资源并购、大宗物资和设备采购、施工队招投标、小金库等热点问题开展效能监察,防范风险。当前,要着重加强投资并购、资金管理、招投标和采购等重点环节制度的梳理,新增一批制度、修订一批制度,不断查漏补缺,及时堵住风险点,增强制度可操作性,不断把制度笼子织密织牢。

  四是要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明制度于前,重威刑于后,好的制度离不开铁的执行。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真正把制度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