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29

  新年伊始,年度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如何部署?工作责任如何分配?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如何相互融合又相互区分?1月27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党委、纪委召开首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地,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中国航油打破由党委书记代表班子成员签订责任书的惯例,由中国航油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分别与成员企业党委、纪委负责人签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书。各成员企业总经理代表行政班子成员分别与10名中国航油党委常委集体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机关党委签订主体责任责任书。同时,中国航油党委常委、总助、总法、总师、副总工程师、安全副总监、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向中国航油党委作出廉洁从业书面承诺。权力就是担当,担当就是责任。通过“多维一体”、“全面覆盖”的责任传递,从中国航油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到分管生产、经营的党委常委、公司副职,从公司总助、总法、总师、副总工程师、安全副总监到职能部门的具体负责人,进一步确认了自己肩负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实两个责任担子。

  会议还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同志讲话和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航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曹永晖分别就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

  此次推进会紧接着中国航油集团公司2015年度工作会议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召开,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计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基础上,新增了同步定责与同步承诺,进一步实现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有机融合。会后,各级基层企业党委、纪委将逐级签订责任书,将责任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递,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