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地质总局传达贯彻央企反腐倡廉工作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5-01-29

  1月23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国资委主任张毅、纪委书记强卫東同志在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央企反腐倡廉工作会精神,研究部署冶金地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卢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卢进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反腐败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对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他强调指出,冶金地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卢进在讲话中对冶金地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他指出,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冶金地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的职责,切实强化各级党委“负总责”的主体意识,党委书记“第一负责人”意识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切实增强纪委的“主业”意识和“力度”意识;三要坚定不移加大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力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强化源头治腐。

  会议回顾总结了冶金地质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纪委五次会议精神及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六方面对冶金地质总局2015年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