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积极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30

  1月27日,中核集团2015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视频会议在中核集团总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中核集团2014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在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中要抓住“守纪”、“担当”、“审查”、“纠风”、“巡视”、“监督”六个关键词,发挥党内监督作用和加强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取得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新成效,为中核集团创新、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释放的六大反腐信号。即,一个基本判断: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一种坚强决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一项明确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一种鲜明态度:横下一条心坚决纠正“四风”,把顶风违纪搞“四风”列为纪律审查的重点;一个监管重点:加强对国企领导班子的监督,审计、巡视全覆盖;一套制度体系:修订一批重要党内法规,做好“破”和“立”文章。 

  在深刻反思企业目前存在的六方面问题后,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强调,当前中核集团面临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这就更需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一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加强纪律建设不含糊,即“守纪”;二是勇担当敢追究,落实主体责任不懈怠,即“担当”;三是减存量遏增量,加大纪律审查不手软,即“审查”;四是防反弹阻回潮,坚决纠正“四风”不动摇,即“纠风”;五是强震慑亮利剑,强化巡视监督不客气,即“巡视”;六是扎笼子堵漏洞,权力运行监督不放松,即“监督”。

  据了解,2014年,中核集团党组和集团各级党组织紧抓“牛鼻子”,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明党的纪律,毫不动摇地抓好作风建设;加大惩治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强化监督职能,紧盯权力运行全流程;改进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加强教育和管理,把好思想和行动“总开工”;坚持立行立改,积极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中核集团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指出,2015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依法治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推进中核集团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以更严的纪律管好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深化和推进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三是要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四是要强化监督职能,进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流程;五是要加强惩处力度,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六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巡视震慑遏制效果;七是要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