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钢铁建立14支质量保证一体化团队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3

  鞍山钢铁建立由管理、生产、研发、销售、检验等人员构成的14支质量保证一体化团队,围绕共同的目标,发挥各自特长,协同作战,用集体的智慧和努力换来一份份优异的成绩单,撬动了产品质量全面提升。1-10月份,鞍山钢铁日系汽车板原品种成材率提升5%,质量缺陷PPM值降低68%;冷镦钢原品种成材率提升0.18%,质量异议数量减少52%使鞍钢产品之路越走越宽广,“鞍钢造”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14支团队瞄准质量难题,分门别类制定质量改进项目“作战表”,明确责任人、时间进度,持续发力。今年上半年,14支团队的原品种成材率、异议率、三级以上质量事故、产品推广量等46项指标,完成43项,其中11支团队完成全部指标,总体上指标提升明显,均未发生质量事故。

  随着质量“疑难杂症”的解决,质量保证能力提升,过程质量稳定受控,各产品质量合格率稳步提高,客户的质量抱怨与质量异议大幅度减少。针对用户反映最为强烈的“老大难”问题——日系汽车板夹杂缺陷,团队通过在炼钢工序推行板坯修磨、加强铸坯质量管理,在成品工序严加检查、谨慎放行等措施,使用户反馈夹杂缺陷大幅下降。冷镦钢团队采取严格连轧加热工艺、钢坯清理、优化控轧控冷工艺、成品盘条质量评级等措施,实现质量异议率大幅度下降,冷镦钢产品质量稳定性得到明显提升。

  面对20天交货2万吨C80E车型用钢的艰巨任务,热轧耐候钢团队开辟了2150生产线生产新型耐蚀钢的先河,克服了钢水冶炼和钢坯轧制难度大等困难,实现出厂成分、性能合格率100%,得到了铁路车辆厂的好评。帘线钢团队通过优选合金、偏析控制和组织控制等一系列手段,实现LX70B和LX80B帘线钢批量、稳定应用于0.175毫米和0.25毫米规格钢丝帘线的生产,产品实物质量和质量稳定性处于国内一流供应商的行列。

  重轨团队融合鞍山钢铁、攀钢重轨生产技术,试制成功新型50AT贝氏体道岔轨,并已批量发往用户;帘线钢团队成功开发出低强度LX70C帘线钢外绕丝产品,实现国内首家0.12毫米切割钢丝用盘条的生产试制,实现出口专用精细钢丝帘线用盘条的小批量供货;隔热石油管团队自主设计了TMCP方案,开发屈服强度超过600Mpa高级别隔热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