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北京电力优化流程让轨道交通项目早接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19

  12月15日,地铁14号线九龙山站供电工程送电,为该站即将进行的试运营工作提供了充足的正式电源。据悉,国家电网北京公司采取优化报装流程等多项举措,全力推进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今年已累计为12项轨道交通配套供电工程送电,接电容量17.11万千伏安。

  据悉,12月28日,北京地铁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和15号线一期西段将开通试运营。据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网北京公司进一步简化业扩报装手续,优化业扩服务流程,确保轨道交通配套供电工程早接电,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在具体措施实施过程中,国网北京公司健全了业扩报装“一口对外”服务机制,每项轨道交通配套供电工程都指定了专人,实行大客户经理负责制。大客户经理统筹协调业扩报装相关业务环节实施步骤,及时沟通、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行跨部门联合办公和限时办结制,主动服务好民生工程。

  同时,国网北京公司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建立与政府主管部门或项目部常态工作联系机制,及时掌握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区域、规模、周期及用电需求等关键信息。从工程基建用电开始,公司就提前开展工程查勘、配电规划设计等工作,并做好建设物资申报准备。北京公司进一步细化业务受理、现场查勘、工程设计、中间检查、装表接电等各环节流转时间,加强报装服务时限管理及工程质量、速度管控。

  国网北京公司还建立重点工程档案,优先保障客户供电。相关负责人梳理供电区域内的所有重点工程项目,建立供电区域范围内所有在建、待建重点工程档案与实施进度表,摸清具体情况,按照时间节点、速度要求,制订切实可行的供配电实施方案。在确保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北京公司按照合理使用的原则,开展经济技术比较,择优确定供电方案,最大限度降低工程造价,优先实施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改造,优先安排接电,确保配套工程及时投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