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2014年降本增效突破20亿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29

  2014年,神华神东煤炭集团紧盯市场,及时优化产品结构,多产优质煤、效益煤,同时加大修旧利废、报废资产回收再利用和闲置设备调剂、设备自主维修力度,在降本增效中挖出了“金矿”,全年实现增收17.4亿元、降本4.99亿元。

  2014年,煤炭行业深陷高成本、低价格、低利润的困境,提煤质、降成本成为煤企影响竞争力的主要因素。神东集团细化自产煤边际效益的测算和分析,紧盯市场需求,生产适销对路产品,大柳塔矿、补连塔矿、上湾矿等煤质好的矿井累计实现增产增效5.48亿元;混煤质量超年初预算30千卡/千克,增加效益3.04亿元;优化产品结构,特种煤超计划364万吨,增加效益3.18亿元;减少布尔台区域高热值煤内蒙古区内销售197万吨,增加利润5800万元。

  在成本管控方面,神东集团制定落实了22项降本措施,严格考核兑现,洗选加工、矿务工程、材料费用等可控成本比预算下降4.81元/吨;加大库存盘点、利库和调剂,全年库存下降10.9%,减少资金占用6.85亿元;盘活低效、无效资产,在神华内部单位调剂闲置设备、备件2.1亿元;加强自主、合作维修,提高旧件利用率,节约购置及外委维修费1.4亿元;严格控制设备采购,固定资产净额下降9.69亿元。

  此外,神东集团还加强资金管理,内部单位资金实行有偿使用,增加承兑汇票支付量,全年节约资金4634万元;合理筹划税收,积极利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节约税费4427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