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获国家2014年云计算工程专项资金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5

  日前,中国民航信息集团《面向民航信息服务的公共云计算平台建设项目》成功通过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和科技部云计算工程专项审批,项目2014年获中央专项资金资助,主要用于云计算服务平台建设。

  为贯彻落实《“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提升我国云计算创新发展水平,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决定联合组织实施2014年云计算工程。在此背景下,结合中国民航新一代信息系统核心部分“云服务平台”建设,以中航信华东数据中心自主研发的TravelCloud云基础架构平台为基础,中国航信联合华东数据中心、杭州中软联合申报了2014年云计算工程:公共云计算服务平台建设——面向民航信息服务的公共云计算平台建设,并作为申请单位中为数不多获得专家组优先推荐的课题单位成功获批。

  中国航信作为国内交通行业第一家采用大型计算机,实现民航信息化服务的企业,也将是第一家将核心业务系统从大型计算机迁移到“云计算”服务平台的企业。

  未来中国航信将紧密联合航空公司、机场、代理人、在线旅游分销商等业务参与方和服务对象,实现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引领交通行业信息化服务产业发展,实现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