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成功研制新型轮胎吊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6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企业振华重工成功研制新型轮胎吊。与传统轮胎吊相比,新型轮胎吊在“主动防摇”和整机重量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

  作业时,吊具晃动对轮胎吊主动轮冲击较大,因其轮胎老化、发热快,影响整个设备使用寿命。振华重工对传统轮胎吊进行技术升级,提出了“主动防摇”理念,在吊载与小车发生摆动时,根据实际摆幅计算出不同的防摇力矩,使得吊具晃动量不超过正负50毫米。此外,新型轮胎吊在小车前后位置分别布置了辅助控制机构,实现吊具回转、平移等功能。相比传统机型,仅小车部分减重约12吨,大大降低轮压,延长轮胎使用寿命,降低了对场地的承载要求,同时降低工作能耗,更加节能环保。

  目前,该新型轮胎吊已投入日常运营,设备使用状况良好,将在后续项目中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