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活性炭生产工艺迈入世界行业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7

  近日,神华集团压块活性炭生产工艺流程全线打通,产品各项指标均为世界领先,这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压块活性炭试生产阶段,项目的成功建设改变了国内活性炭生产规模小、产品档次低、污染严重的现状,使我国活性炭生产迈入世界行业领先水平。

  在前期各项工作准备充分的条件下,神华集团正式投料试生产压块炭活性炭,大量压块炭活性炭从系统出料,期间系统连续稳定运行。在对各项工艺控制参数的不断调整、优化后,产品各项指标均处于稳定状态,主要指标碘值大于1100mg/g,亚甲蓝值大于215mg/g,堆重小于530g/L,灰分小于6%,压块料强度大于92%,活化料强度大于97%,氧炭化收率稳定在62%左右、活化收率40%左右,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