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原子能院为高效高质设计示范快堆搭建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3

  日前,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召开了快堆参数化协同设计系统开发的启动会,正式启动此项工作。快堆参数化协同研发设计系统可最大限度地将有限的资源集中到统一的平台上,高效、高质量地完成我国示范快堆电站的科研设计,并形成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快堆技术数据中心,为后续各种快堆型号的发奠定重要基础。

  来自中核集团科技与信息化部、金航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北工业大学和原子能院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在听取了原子能院的总体介绍和项目部署后,专家们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以核工程技术参数和数据为研究目标和对象,通过信息化手段,使示范快堆科研和设计工作在参数化层次上相互协作,是一种深层次、真正数据化的协同设计工作模式。该模式在国内的航空工业领域已经开始实施,并取得确保设计质量、提高设计效率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