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22所石油电子两项成果荣获国家发明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4

  近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22所《井周超声成像下井仪扫描头》和《随钻电磁波电阻率仪器双频介电常数校正方法》两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并属于SDZ-8000成像测井系统和随钻电磁波电阻率仪器项目。

  这两个项目产品极具市场前景,SDZ-8000成像测井系统实现了成像仪器的平台化,井下仪器串长度更短,组合更灵活,传输速率大大提升,一次下井可完成所有常规测井和部分成像项目,提高了测井作业失效和底层资料的获取精度。

  随钻电磁波电阻率仪器是随钻测井仪器的核心之一,该仪器可以在钻井的同时实现地层评价和地质导向功能,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一支随钻测井仪器。该仪器也是22所石油电子产品中自主研发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