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两项技术增加产值282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4

  9月22日,在第五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暨专业技术人才工作会议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海洋石油高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被授予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这是中国海油所属单位首次获此殊荣。

  本次会议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联合组织,重点表彰在我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国防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产生重大经济效益,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集体。

  目前,海洋石油高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144人,研究方向涵盖海上油田丛式井网综合调整、多枝导流适度出砂等领域。该实验室也是中国海油唯一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成立以来,以高效开发油气藏、提高油气采收率为主线,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863”、国家“973”课题10项,中国海油科研课题15项,取得了一大批自主创新成果。其中,“海上稠油聚合物驱油技术”包括26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开创了世界海上油田聚合物驱的先河。

  在完成科研任务的同时,实验室尤其注重科研成果与现场生产的结合,先后积极承担了各类生产项目40余项,解决了一系列生产现场的重要技术难题。截至2013年底,仅丛式井网加密调整和聚合物驱技术已实现累计增油超900万立方米,增加产值282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